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危险废物鉴定
  • 852次
  • 2021-01-15

危险废物可以理解为具有危险特性的固体废物,与危险化学品不同点在于:危险化学品只要具有实用价值,就不属于危险废物,如工厂的生产原料,实验室的化学试剂等。但废弃的危险化学品属于危险废物,根据《废弃危险化学品污染环境防治法》按照危险废物进行管理。

中科检测在危险废物鉴定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且拥有国家认可资质,与多家大型企业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协助企业依法做好危废鉴定,危废处理工作。

危险废物鉴定机构需注意:
1、根据国家危险废物鉴别的标准规范,结合申请人提供的技术资料,编制鉴别方案和鉴别报告,对技术文件的合法性和准确性负责。
2、根据待识别废物的性质及其来源特点,在相应的“危险废物识别标准”中进行筛选和确定。
3、根据被鉴别物的发生过程,参照“危险废弃物鉴别基准”,进行综合分析,确定不存在、不发生的有害物质,不进行相应项目的检测。

危险废物管理相关内容:
危险废物识别标识就是用文字、图像、色彩等综合形式,标识危险废物的危险特性。用来装危险废物的容器和包装物,以及产生、收集、贮存、运输、处置危险废物的设施、场所,都应依照规定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
如不依法设置危险废物识别标志的,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款。标志字体为黑体字,底色为醒目的桔黄色。

我国危险废物的规范管理亟需政府相关法律法规的完善,但也需要企业及个人素质提升,同时还需要监管部门的大力监督。作为专业第三方环境检测机构,中科检测拥有CMA、CNAS资质,能对固体废物进行鉴定,出具可靠报告,协助有关部门、企业做好固体废物管理工作。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