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水果着色剂检测
  • 508次
  • 2021-02-24

食品着色剂又称食品色素,能使食品赋予色泽和改善食品色泽的物质,属于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天然食品着色剂主要有三类:一是植物色素,如甜菜红;二是动物色素,如胭脂虫红;三是微生物类,如红曲红;合成食品着色剂有苋菜红、胭脂红、赤藓红、亮蓝等。

水果着色剂检测相关法规
我国《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GB2760-2014 )

着色剂相关法规
我国明确规定了允许使用食品着色剂的品种、使用范围及使用限量或残留量,相应的质量规格要求也在逐步完善。同时,按照《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预包装食品标识通则》(GB7718)的规定,只要在食品中使用了着色剂就必须在食品标签上进行标识。

水果着色剂质量风险
中科检测食品检测实验室介绍,蜜饯类、凉果类、果脯类、话化类、果糕类合成着色剂(柠檬黄、苋菜红、胭脂红、日落黄、亮蓝、赤藓红)使用时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是食品质量安全抽检的主要项目之一。

当前,食品质量安全生产越发受到严格的法规监管和严密的消费者监督,食品生产供应链各环节的安全性都不容忽视。中科检测具备开展各类食品检测,食品添加剂检测相关资质,在食品链质量监测领域具有丰富的经验。并且,作为各地政府食品质量安全抽检的承检机构,可依据国家标准、行业标准,为“从农田到餐桌”食品质量安全,提供检测、评价、认证、培训等“一站式” 水果着色剂检测解决方案,为生产企业、政府监管部门和相关机构提供全面的技术支持。

咨询工程师:请点击右侧在线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