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八大检测评价方法科普(上)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八大检测评价方法科普(上)
  • 2353次
  • 2021-05-06

化妆品功效宣称评价规范终落地,化妆品功效宣称终于有统一规范了。新规范的确立有利于帮助行业改变乱打口号的浮躁气氛,激励和保护行业创新,推动市场优胜劣汰,促使中国化妆品行业在安全性和功效性上更加严谨和真实。那么,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呢?化妆品功效如何检测?中科检测科普八种常用的化妆品功效检测方法,适合各类化妆品,供参考。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一:皮肤颜色检测
检测原理:
1.白色LED照明;
2.皮肤照明面积0.3cm2;
3.用RGB感应器检测反射回来的光计算出不同颜色空间坐标;

检测意义:
1、判断配方中的原料对皮肤是否产生刺激;
2、验证美白、祛斑产品的功效;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二:皮肤亮度检测
检测原理:
检测镜面反射光(光東1),即光束以与其接触检测表面相同的角度反射回来。

检测意义:
1、皮肤的亮度越高,表明皮肤角质层屏障越完整、皮肤中的水分含量、油水平衡度更好。可以用检测皮肤亮度来评估皮肤的健康状态;
2、用检测皮肤的亮度也可以验证抗皱抗衰老产品、美白产品的功效;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三:皮肤酸碱度检测
检测原理:
皮肤的酸碱度pH值是由角质层中水溶性物质、排出的汗、皮肤表面的水溶性油脂层及排出的二氧化碳共同决定的。皮肤表面通常是处于一种弱酸性状态,pH值范围基本在(4.0-6.5)之间。保持皮肤正常的弱酸性状态可以保护皮肤免受细菌的侵害,经常检测皮肤的pH值对于研究化妆品、洗涤用品及药品对皮肤的影响是非常重要的。
检测意义:
1、洗涤用品的使用会改变皮肤表皮的pH值,引起皮肤敏感。用检测皮肤酸碱度来评估洗涤用品对皮肤的刺激性;
2、较低pH值的产品(果酸美白产品、去角质产品) ,较高pH值的产品(脱毛产品、染烫发产品等)对皮肤的刺激性较大,可以通过检测皮肤pH值的变化评估此类产品的刺激性;
3、一-些激素类药物也会影响表皮的pH值;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四:皮肤角质层含水量检测
检测原理:
水份的测试原理:基于水和其它物质的介电常数变化相当大,按照含水量的不同,适当形状的检测用电容器会随着皮肤的电容量的变化而变化,而皮肤的电容量又是在检测的范围内,这样就可以检测出皮肤的水份含量。
检测意义:
检测皮肤的水份含量,研究化妆品的保湿效果。
因篇幅有限,此篇只科普四种化妆品检测方法,以应对化妆品功效评价规定。下篇,中科检测将带来其他四种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