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八大检测评价方法科普(下)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八大检测评价方法科普(下)
  • 687次
  • 2021-05-06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有哪些?化妆品功效如何检测?中科检测科普八种常用的化妆品功效检测方法中的其他四种,供参考。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五:皮肤经皮水分流失检测
检测原理:
探头可以测试人造皮肤的水分流失情况,进而确认化妆品有效成分经过人造皮肤的扩散情况,是研究化妆品对皮肤的穿透能力及皮肤对化妆品的吸收能力的一种有效方法。
检测意义:
1、通过测量经皮水分流失评估表皮的屏障功能;
2、通过测量经皮水分流失评估活性物质的渗透性和效果;
3、通过测量经皮水分流失评估配方成分在皮肤和皮下的效果;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二:皮脂检测
检测原理:
用皮脂传感器探头测量表皮皮脂。
1小时分泌到皮肤表面的皮脂有多少=皮脂分泌速率(ug/h)。
检测意义:
1、通过测量皮脂来诊断肤质;
2、通过测量皮脂来验证控油产品的功效;
3、通过测量皮脂含量帮助制定皮肤病的防治及验证;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三:皮肤弹性检测
检测原理:
测试原理是基于吸力和拉伸原理,在被测试的皮肤表面产生一个负压将皮肤吸进--个特定测试探头内,皮肤被吸进测试探头内的深度是通过一个非接触式的光学测试系统测得的。测试探头内包括光的发射器和接收器,光的比率(发射光和接收光之比)同被吸入皮肤的深度成正比,然后通过软件分析来确定皮肤的弹性性能。
检测意义:
1、通过测量皮肤弹性来验证抗衰老产品的功效;
2、通过测量皮肤弹性帮助临床验证疤痕治疗和伤口愈合的效果;
化妆品功效评价方法之四:皮肤皱纹检测
检测原理:
测试过程是将一块从皮肤上取下的硅胶皱纹膜片放于主机的平台上,一-束倾斜的平行光照在硅胶皱纹膜片.上,有皱纹的地方就会形成皱纹状的阴影。在硅胶膜片的上方有一个高分辨率的摄像头用于图像拍摄,通过专用软件分析这些阴影部分的面积,长度和图像灰度值的变化分析皮肤皱纹的变化,最终用于抗皱化妆品的检测。
检测意义:
1、通过测量皮肤皱纹来验证抗衰老抗皱产品的功效;
2、通过测量皮肤弹性帮助临床验证疤痕治疗和伤口愈合的效果;
以上是四种常见的化妆品检测方法。若需要进行化妆品功效评价,可咨询中科检测客服,获取更详细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