酱类检测

酱类检测

酱是以豆类、小麦粉、水果、肉类或鱼虾等物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糊状调味品,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中科检测开展酱类检测服务,具备CMA、CNAS资质认证。

酱类 检测介绍

酱是以豆类、小麦粉、水果、肉类或鱼虾等物为主要原料,加工而成的糊状调味品,它起源于中国,有着悠久的历史。现在,中国人常见的调味酱分为以小麦粉为主要原料的甜面酱,和以豆类为主要原料的豆瓣酱两大类。中科检测开展酱类检测服务,具备CMA、CNAS资质认证。

酱类 检测类型

1、酱类发证检验:生产许可证现场审核完成前会现场取样,送到指定的检验机构按申证产品的执行标准检验,这个过程叫发证检验,通常也叫法检。现在新的食品生产许可管理办法实施后,在申请前自行或委托外部实验室检验,审核过程中出示合格的检验报告即可,不再现场取样检测。
2、酱类出厂检验: 出厂检验,每个单元每年需要做2次出厂检验,出厂检验需要委托有CMA资质的检测机构完成,可自愿自主选择检测机构。

酱类 检测项目

序号 检验项目 发证 监督 出厂 备注
1 感官  
2 净含量  
3 氨基酸氮态  
4 食盐 适用于黄酱、甜面酱
5 总酸(以乳酸汁)  
6 总砷(以As计) *  
7 铅(以Pb计) *  
8 黄曲霉毒素B1 *  
9 食品添加剂(苯甲酸、山梨酸等) *  
10 大肠菌群  
11 致病菌(沙门氏菌、金黄色葡萄球菌、志贺氏菌) *  
12 水分  
13 还原糖(以葡萄糖汁)   适用于甜面酱
14 标签    

注:黄酱、甜面酱氨基酸态氮检验项目按GB 2718-2003《酱卫生标准》判定,其他酱类产品按企标判定

酱类检测 送检要求

检测范围: 甜面酱、黄豆酱、豆瓣酱                         检测项目: 见上表

样品要求: 500g 检测周期: 7-10个工作日

酱类检测 服务优势

1.拥有众多先进仪器设备并通过CMA/CNAS资质认可,测试数据准确可靠,检测报告具有国际公信力。


2.科学的实验室信息管理系统,保障每个服务环节的高效运转。


3.技术专家团队实践经验丰富,可提供专业、迅速、全面的一站式服务。


4.服务网络遍布全球,众多一线品牌指定合作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