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中科检测开展污泥外运处置专项监督检查服务工作,向业主单位提交污泥专项监督检查报告、污泥泥质、气体、污泥处置最终产品检测报告;完成对污泥处置单位的大气样品的采集、登记、运送、流转、检验等工作,并出具污泥第三方检测报告。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项目背景

根据《广州市河长制办公室关于印发广州市污水处理厂污泥外运处置流程监管工作细则(试行)的通知》穗河长办〔2018〕149号)要求,为进一步加强污泥外运处置的监管,规范工作流程,确保各污水处理厂及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产生的污泥在运输及处置过程中得到有效控制,避免出现次生的环境污染。因此需要对处置点的污泥外运处理处置进行第三方监管、检测服务项目。污泥处置监管是服务于污泥外运及处置业务,为环保部门、污泥运输企业、污泥处置企业等污泥处置单位承担监管工作。污泥处置监管的目标是实现每一吨污泥得到安全可控的处置,通过系统运行,为处置监管单位(政府或企业)提供切实的监管手段;为处置管理单位(污泥处置公司或物流公司等)提供研究的管理手段和完整的防作弊体系,规避服务管理风险。

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服务内容

中科检测可对污水处理厂的污泥外运提供全过程的监督、复核,具体服务内容如下:
1.派驻人员24小时常驻污泥处置单位监督,确保任何时间均有驻点人员值班,驻派人员定期轮换;
2.协助业主制定污泥外运处置管理工作方案,制定每月污泥检测计划,对污泥进行抽样检测,15天内完成检测并出具CMA资质的污泥检测报告
3、对每批次污泥外运处置进行监督,现场核实运输车辆信息、运输路线和时间、污泥量、运输封条、运输联单等信息,并对污泥处理处置后的产品去向、用途、用量等进行跟踪监管;  
4、按要求填写“五联单”(由业主统一提供),并监督污水处理厂、一体化设施运营单位、污泥运输单位、污泥处置单位按要求填写“五联单”及运输GIS电子联单。  
5、建立每批次污泥运输处理台账档案 
6、每月向业主报送上月份污泥外运处置监管工作月报,配合管理部门开展污泥外运处置监督检查工作,并提供工作月报 

污泥外运第三方 监管流程

污泥外运第三方监管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中科检测依托于中科院化学研究所分析测试中心的技术优势和团队实力,具有环境检测资质2500余项,开展环境监测、危废鉴别、场地调查等环保检测服务,众多污泥第三方检测行业案例,与环保部门保持良好合作,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