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论证

水资源论证

水资源论证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国家以及当地水利水电发展规划、水功能区管理要求,对建设项目取用水的合理性、可靠性与可行性,取水与退水对周边水资源状况及其它取水户的影响进行分析论证,并编制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报告表或报告书。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水资源论证

水资源 论证定义

水资源论证是根据国家相关政策、国家以及当地水利水电发展规划、水功能区管理要求,采用水文比拟法对已有的数据进行年径流计算、设计径流月分配等,对建设项目取用水的合理性、可靠性与可行性,取水与退水对周边水资源状况及其它取水户的影响进行分析论证。

水资源 论证范围

水资源论证包括地表水水资源论证和地下水水资源论证。水资源论证报告分为:地表水资源论证报告和地下水水资源论证报告。

水资源 论证目的

为贯彻落实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及取水许可制度,建设节水型社会,根据 “以水定城、以水定地、以水定人、以水定产” 的新思路、体现生态承载力的新理念和水利部、国家计委颁布实施的《建设项目水资源论证管理办法》要求,按照“适当利用地表水、严格控制利用地下水、优先利用矿坑排水、大力开展节约用水、努力实施分质供水”的原则,对建设项目取水方案进行合理性、可行性、可靠性分析论证,以促进区域水资源的优化配置,科学合理的利用和保护水资源,实现水资源可持续利用,保障建设项目合理用水需求,避免取水、退水对环境可能造成的不利影响,为相关部门办许可证以及企业用水计划提供科学依据。

水资源 论证任务

在全面调查分析论证范围内水资源开发利用现状和水资源规划等的基础上,对建设项目取用水合理性、取水水量、水质、取退水影响等方面进行论证评价,分析论证建设项目取水的合理性、可行性和可靠性,以及建设项目取、退水对水环境和周边各方面的影响,提出水资源保护的措施与建议。
1、分析项目所在区域水资源状况及其开发利用现状,提出水资源开发利用中存在的主要问题;
2、对项目取水和用水的合理性进行分析论证,提出节水潜力和措施;
3、对拟用水源进行可供水量分析,分析论证项目取水的可行性、可靠性;
4、对拟取用水的水质进行评价,分析其水质作为项目用水的适应性;
5、论证项目取、退水对区域水资源、其他用水户和当地水环境的影响,提出水资源保护措施;

水资源论证 服务优势

优秀的专业团队


中科检测具有稳定、专业、高效的工程师队伍,主要人员均具有高学历和职称,具有一流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进行专业的检测工作。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科检测员工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全体人员恪守“专业、诚信、高效、严谨、优质”的基本原则。


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科始终把管理进步作为发展的基础,在业务开拓、项目完成、客服反馈等方面都不断推陈出新。


强大的信息人脉


中科检测多年来一直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