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洪评价

防洪评价

防洪评价,即防洪影响评价,是分析工程河段近期演变情况及其演变趋势,分析工程实施对现有的防洪提等水利工程以及涉水工程设施影响程度等,进行工程对防洪以及河势影响评价。

防洪 评价定义

防洪评价即防洪影响评价,是分析工程河段近期演变情况及其演变趋势,计算分析正常富水后的运行初期和实施近期阶段及竣工后,工程对河道洪水水位、蓄水期水位以及流速的影响大小和范围,分析工程实施对现有的水位、蓄水期水位以及流速的影响大小和范围,分析工程实施对现有的防洪提等水利工程以及涉水工程设施影响程度,进行工程对防洪以及河势影响评价。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防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河道管理条例》和《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试行)》等法律法规的规定:在河道范围内建设大、中型及重要河段的小型建设项目都必须进行防洪评价。

​防洪 评价内容

防洪影响评价的工作内容主要有以下四个方面:
1、根据建设项目所在河段位置,进行实地勘测和相关资料收集;
2、根据河道断面和实测暴雨资料,计算出设计洪水流量、行洪能力、设计洪水位等;
3、分析计算管道穿越后河道的冲刷和淤积情况;
4、根据防洪评价计算进行防洪综合评价,并结合工程穿越江河设计建设中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相关建议;


防洪 评价路线

在经过实地调查、全面了解项目工程穿越江河位置及设计情况的基础上,收集相关资料,吸收已有防洪规划成果,按照《河道管理范围内建设项目防洪评价报告编制导则(试行)》的要求编制项目防洪评价报告。

防洪评价 服务优势

优秀的专业团队


中科检测具有稳定、专业、高效的工程师队伍,主要人员均具有高学历和职称,具有一流的专业水平、严谨的工作作风,可进行专业的检测工作。


良好的职业素养


中科检测员工具有良好的敬业精神和职业道德,全体人员恪守“专业、诚信、高效、严谨、优质”的基本原则。


科学的管理体系


中科始终把管理进步作为发展的基础,在业务开拓、项目完成、客服反馈等方面都不断推陈出新。


强大的信息人脉


中科检测多年来一直与相关政府部门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具有良好的人力、政府和社会资源,能够及时获得行业最新政策和消息,及时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