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卫基础设施监管

环卫基础设施监管

中科检测的环卫基础设施运营第三方监管服务是针对垃圾压缩转运站、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飞灰处置厂、南海区污泥转运、污泥处置厂、餐厨垃圾处理厂、小塘灰渣无害化处置场、炉渣综合利用、餐厨收运等环卫基础设施运营状况进行第三方监管。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环卫基础设施监管

环卫基础设施监管 监管工作内容

环卫基础设施运营第三方监管服务的监管工作内容包括但不限于:
垃圾压缩转运站
1) 生活垃圾计量:市政生活垃圾入站称重计量;市政生活垃圾转运计量。
2) 垃圾转运:转运车辆的密闭性;垃圾转运去向。
3) 污染物处理:污水、渗沥液收集及处置; 工作场所及厂界臭气治理;除臭剂等相关物料的计量。
生活垃圾焚烧发电厂
1) 垃圾入厂计量:市政生活垃圾入厂计量。
2) 垃圾处理量及焚烧质量:年垃圾处理量; 每条焚烧线年运行小时数; 垃圾焚烧状况及炉膛内烟气温度监控; 垃圾焚烧效果及炉渣热灼减率; 垃圾焚烧炉的燃烧工况; 垃圾焚烧炉的启炉和停炉。
3) 灰渣处理:炉渣转运;飞灰收集。
4) 污染物处理 烟气净化系统运行工况; 烟气排放在线监控; 烟气净化系统设备检修及维护; 垃圾池及转运站污水、渗沥液处理; 工作场所及厂界臭气治理; 烟气净化中和剂、吸收剂和吸附剂的质量和消耗量。
5) 环保监测 烟气排放监测; 环境空气监测; 污水处理监测; 水环境监测; 各污染物排放浓度监测仪器的校验和标定。
飞灰处置厂
1) 飞灰固化计量:干灰的计量; 水泥、螯合剂的质量和消耗量。
2) 飞灰固化作业:飞灰固化效果及固化量。
3) 飞灰固化块检测:各污染物排放浓度监测仪器的校验和标定。
4) 飞灰固化块养护及转运:飞灰固化块养护期限; 飞灰固化块的转运。
南海区污泥转运
1)污泥转运数量;
2)污泥来源及含水率;
3)污泥运输车的密闭性;
4)污泥运输及污泥去向。
污泥处置厂
1) 污泥入厂计量:污泥入厂计量; 化学除臭药剂的质量和消耗量。
2) 污泥干化作业:污泥干化效果及处理量;干燥机的启机和停机。
3) 污染物处理:生产场所及厂界臭气治理;废气处理;污水收集及处理;各污染物排放浓度监测仪器的校验和标定。
4) 干化污泥转运 干化污泥转运量及运输。
餐厨垃圾处理厂
1) 餐厨垃圾入厂计量:餐厨垃圾入厂计量。
2) 餐厨垃圾处理量及处理质量:餐厨垃圾处理量;生物柴油系统状况及生物柴油的质量;水解厌氧硝化效果及沼气净化发电。餐厨垃圾收运台账监管。
3) 杂质、沼渣处理:杂质、沼渣转运;杂质、沼渣的去向。
4) 污染物处理:滤液及污水收集、处理;工作场所及厂界臭气治理;沼气发电机组尾气控制;各污染物排放浓度监测仪器的校验和标定。
小塘灰渣无害化处置场
1) 飞灰固化块及炉渣入场计量:入场飞灰固化块及炉渣计量。
2) 填埋作业:飞灰固化块与炉渣填埋作业。
3) 污染物处理:污水、渗沥液收集及处理。各污染物排放浓度监测仪器的校验和标定。
4) 环保监测:污水检测;地下水监测。
炉渣综合利用
1) 炉渣集料池日产日清,炉渣装车作业安全;
2) 炉渣运输过程中有无跑、冒、滴、漏问题,运输车辆的车容、车貌;
3) 炉渣综合利用场所环保和安全措施监管;
4) 炉渣最终去向。
餐厨收运
1)餐厨垃圾的来源、含水率、收运车次、重量及去向。
2)餐厨垃圾计量,专人核查收运时实时称重数据和进厂过磅单据。 收运车运输过程中的有无跑、冒、滴、漏,收运车的车容、车貌。
3)收运车是否封闭,运输过程中餐厨垃圾是否有裸露、散落情况,餐厨垃圾运输过程是否造成二次污染,是否有随意倾倒或偷倒餐厨垃圾的行为,是否有售卖餐厨垃圾的情况。
4)餐厨垃圾收运车辆是否按设定路线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