洁净手术室检测

洁净手术室检测

中科检测具备洁净度检测的CMA&CNAS资质,可开展洁净手术室检测,包括医院手术室检测,重症监护室检测,新生儿室检测等,出具的洁净度检测报告可用于工程验收或者洁净度年度监测。
我们的服务 卫生评价 洁净手术室检测

洁净手术室检测 检测背景

洁净手术室是采用空气净化技术,把手术环境空气中的微生物粒子及微粒总量降到允许水平的手术室。洁净手术室分为Ⅰ级手术室、Ⅱ级手术室、Ⅲ级手术室、Ⅳ级手术室以及各级别的正负压切换手术室。 只有做好检测工作,才能确保洁净手术室的合规使用,避免对手术造成不良影响。
因此,加强洁净手术室检测,竣工验收检测、维修调试检测的十分必要。

洁净手术室检测 检测依据

GB 50333-2013《医院洁净手术部建筑技术规范》
GB 50591-2010《洁净室施工及验收规范》
GB50073-2013《洁净厂房设计规范》

洁净手术室检测 检测项目

洁净手术室等级 检测项目
Ⅰ级洁净手术室和需要无菌操作的特殊用房 室内压力、工作区平均风速、温度、相对湿度、最小新风量、噪声、最低照度、最少术间自净时间
II级、III级、IⅣ级洁净手术室 室内压力、最小换气次数、温度、相对湿度、最小新 风量、噪声、最低照度、最少术间自净时间

洁净手术室检测 服务流程

洁净手术室检测流程如下:
业务委托→签订合同→现场检测→编制检测报告→内部评审→评审并修改→提交报告

洁净手术室检测 服务优势

中科检测是国科控股旗下独立第三方检测机构,具备第三方洁净室检测的CMA&CNAS资质,可开展医疗手术室检测,洁净手术室检测报告可用于洁净工程验收或者洁净手术室年度监测。

洁净手术室检测 检测注意事项

1.手术室净化和洁净辅助用房检查前,空调净化机组至少运行30min。在确认风速、换气次数和静压差的检测合格以后,再检查含尘浓度。
2.当送风口为中心层流时,应对手术区和周边区同时进行检测,测点数和方位应符合GB50333-2013规定;当邻近有明显障碍物时,可适当避开。当送风口分散布置时,按全室一样布点检查,测点均匀布置,但不该布置在送风口正下方。
3.每次采样的小采样量:100级区域为8.6L,以下各级区域为2.83L。
4.测点安置在距地上0.8m高的平面上,在手术区检查时应无手术台。当手术台已固定时,测点高度在台面之 上0.25m。
5.在100级区域检查时,采样口应对着气流方向;在别的等级区域检查时,采样口均向上。
6.当检查含尘浓度时,检查人员不得多于2人,都应穿洁净厂服,处于测点下风向的方位,尽量少动作。
7.当检查含尘浓度时,除无影灯之外,手术室照明灯应全打开。
8.检查仪器应为流率不小于2.83L/min的光散射式粒子计数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