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工厂评价

绿色工厂评价

绿色工厂评价是指在在保证产品功能、质量以及控制过程中员工健康安全的前提下,引入生命周期思想,从而满足基础设施、管理体系、能源与资源投入、产品、环境排放、环境绩效的综合评价要求。
我们的服务 生态环保 绿色工厂评价
项目背景
绿色工厂是制造业的生产单元,是绿色制造的实施主体是,属于绿色制造体系的核心支撑单位,侧重于生产过程的绿色化。为加快创建具备用地集约化、生产生产洁净化、废物资源化、能源低碳化等特点的绿色工厂是未来企业发展的主要形态。
认证好处
▶政策导向,发展趋势。发展绿色工厂是顺应全球绿色发展的大趋势,符合国家政策导向。
▶荣誉称号,稀缺资源。绿色工厂作为工厂区的荣誉称号是稀缺资源,根据《工业绿色发展规划(2016—2020年)》,到2020年全国绿色工厂达千家级。
▶金融担保,信贷支持。政府引导构建绿色金融体系,拓宽绿色制造融资渠道,发展绿色信贷、绿色产业基金等,绿色工厂会获得相应的金融担保与信贷支持政策倾斜。
▶财政奖励,工厂受益。针对入选绿色制造示范名单的企业,工信部将利用工业转型升级资金、专项建设基金、绿色信贷等相关政策进行扶持,推动政府优先采购。各地也在积极争取协调地方配套资金,将绿色制造体系建设项目列入现有财政资金支持重点。
▶绿色标杆,区别对待。纳入绿色工厂的企业,可以在错峰生产的时候以绿色标杆企业的名义申请采暖季不关停生产线,从而进行正常生产。
●报告主要内容
包括编制依据、水土流失防治的标准等级、项目概况、项目区概况、主体工程水土保持分析预评价、废渣场、表土资源保护与利用、水土流失防治责任范围、水土流失预测、水土流失防治目标及防治措施布设、水土保持监测、水土保持投资估算及效益分析、方案实施的保障措施、结论与建议
申报流程
企业申报绿色工厂需按照《绿色工厂评价要求》,准备相关证明资料与自评价报告,聘请第三方评价机构对自评价进行指标性评价,并出具第三方评价报告。
▶省工信厅发布征集通知
▶企业报名
▶市、县工信部门筛选推荐
▶企业根据《绿色工厂评价要求》要求进行自评,编写自评价报告
▶聘请第三方机构对自评价报告对照《绿色工厂评价要求》的指标体系进行评分,并出具第三方评价报告
▶将相关资料提交到市级工信部门,交由省工信厅审批
▶省工信厅将推荐名单报送到工信部
▶工信部进行评审,并将名单对外公布
评价流程
●绿色工厂自评价报告:绿色工厂创建—>企业自评价
●绿色工厂第三方评价报告:审核“自评价报告”—>现场评价
●省级绿色工厂名单、国家级绿色工厂名单:审核“自评价报告”和“第三方评价报告” —>县市省,国家层级评审筛选上报
审核标签(铭牌)、说明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