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用汽油检测

车用汽油检测

车用汽油检测是产品出厂前必不可少的步骤。中科检测可开展车用汽油检测,检测其铅含量、蒸气压、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等指标,出具的车用汽油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车用汽油检测

车用汽油检测 检测背景

车用汽油是指点燃式发动机使用的,由石油制取或由石油制取的加有改善使用性能添加剂的车用汽油。车用汽油(Ⅳ)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90号、93号和97号3个牌号,车用汽油(V)、车用汽油(VA)和车用汽油(VB)按研究法辛烷值分为89号、92号、95号和98号4个牌号。车用汽油质量安全关系到产品的贮存、运输、使用过程中的安全风险。
因此,车用汽油检测是产品出厂前必不可少的步骤。中科检测可开展车用汽油检测,检测其铅含量、蒸气压、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等指标,出具的车用汽油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车用汽油检测 检测项目

铅含量、蒸气压、铜片腐蚀、水溶性酸或碱、机械杂质及水分、苯含量(体积分数)、芳烃含量(体积分数)、烯烃含量(体积分数)、氧含量(质量分数)、甲醇含量(质量分数)、锰含量、铁含量、铅含量、密度
抗爆性:研究法辛烷值、抗爆指数
馏程: 10%蒸发温度、50%蒸发温度、90%蒸发温度、终馏点、残留量(体积分数)
胶质含量:未洗胶质含量(加入清净剂前)、溶剂洗胶质含量
硫醇:博士试验、硫醇硫含量(质量分数)

车用汽油检测 检测标准

GB 17930-2016 车用汽油
GB/T259 石油产品水溶性酸及碱测定法
GB/T 260石油产品水分测定法
GB/T 503 汽油辛烷值的测定马达法
GB/T 51l石油和石油产品及添加剂机械杂质测定法
GB/T 1792 汽油、煤油、喷气燃料和馏分燃料中硫醇硫的测定 电位滴定法
GB/T 1884原油和液体石油产品密度实验室测定法(密度计法)
GB/T1885 石油计量表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 5096石油产品铜片腐蚀试验法
GB/T 5487汽油辛烷值的测定研究法
GB/T 6536石油产品常压蒸馏特性测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