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皂洗色牢度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检测背景

皂洗色牢度,又称耐皂洗色牢度。指印染品的色泽抵抗肥皂溶液洗涤的牢度,即肥皂溶液对印染品上的染料产生的乳化作用和剥色作用,以样布在肥皂液中皂洗后褪色的程度,它包括原样褪色及白布沾色两项,分1~5级,1级最差,5级最好。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可测定常规家庭用所有类型的纺织品,从缓和到剧烈不同洗涤程序中,纺织品颜色耐洗涤的能力。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耐皂洗色牢度检测服务。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检测原理

纺织品试样与一块或两块规定的标准贴衬织物缝合在一起,置于皂液或肥皂和无水碳酸钠混合液中,在规定时间和温度条件下进行机械搅动,再经清洗和干燥。
以原样作为参照样,用灰色样卡或仪器评定试样变色和贴衬织物沾色。

纺织品耐皂洗色牢度检测 检测标准

GB/T 6151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试验通则
GB/T 3921-2008 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耐皂洗色牢度
ISO 105-C10:2006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C10部分:耐皂液或肥皂和苏打液洗涤色牢度
EN ISO 105-C10:2006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C10部分:耐皂液或肥皂和苏打液洗涤色牢度
BS EN ISO 105-C10:2006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C10部分:耐皂液或肥皂和苏打液洗涤色牢度
DIN EN ISO 105-C10:2006纺织品 色牢度试验 C10部分:耐皂液或肥皂和苏打液洗涤色牢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