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防钻绒性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检测背景

防钻绒性指织物阻止羽毛,羽绒和绒丝从其表面钻出的性能,用在规定条件作用下的钻绒根数表示。防钻绒性差,不仅影响产品的整体外观质量,严重降低消费者的使用感受,而且容易导致产品的保暖性能下降。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对成品的防钻绒性能做出全面评价,避免服装的破坏性取样,也更贴合服装实际穿着使用情况。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防钻绒性检测服务。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检测原理

摩擦法:
将试样制成具有一定尺寸的试样袋,内装一定质量的羽绒,羽毛填充物。
把试样袋安装在仪器上,经过挤压.揉搓和摩擦等作用,通过计数从试样袋内部所钻出的羽毛.羽绒和绒丝根数来评价织物的防钻绒性能。
转箱法:
将试样制成具有一定尺寸的试样袋,内装一定质量的羽绒、羽毛填充料,将其放在装有硬质橡胶球的试验仪器回转箱内,通过回转箱的定速转动,将橡胶球带至一定高度,冲击箱内的试样,达到模拟羽绒制品在服用中所受的各种挤压,揉搓、碰撞等作用,通过计数从试样袋内部所钻出的羽毛,羽绒和绒丝根数来评价织物的防钻绒性能。

纺织品防钻绒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12705.1-2009 纺织品 织物防钻绒性试验方法 第1部分:摩擦法
GB/T 12705.2-2009 纺织品 织物防钻绒性试验方法 第2部分:转箱法
FZ/T 73053—2015针织羽绒服装
EN 12132-1:1998羽毛和羽绒 织物防钻绒性能试验方法 第1部分:摩擦法
BS EN 12132-1:1999羽毛和羽绒 织物防钻绒性能试验方法 第1部分:摩擦法
DIN EN 12132-1:1998羽毛和羽绒 织物防钻绒性能试验方法 第1部分:摩擦法
NF EN 12132-1:1998羽毛和羽绒 织物防钻绒性能试验方法 第1部分:摩擦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