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干燥速率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检测背景

纺织品干燥速率指单位时间内试样中水分的蒸发量,是纺织品蒸发排汗整体效果的体现。慢干的织物对于处于激烈活动状态而大量出汗的穿着者来说,会影响舒适度。
干燥速率的测量已成为研究水分管理织物性能的重要方法之一。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可测定各类纺织品材料及制品的干燥速率。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干燥速率检测服务。

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检测原理

将规定量的水加入到试样中,每隔规定时间测定试样中剩余水分的质量,并计算水分干燥百分率,通过对水分干燥百分率和试验时间进行线性回归分析,求出干燥速率和干燥时间。
给出了垂直干燥法(方法A)和水平干燥法(方法B)两种测定方法。
方法A分为方法A1(悬挂法)和方法A2(称量盘法)。在方法A1中,试样垂直安装于一个悬挂在天平下方的悬架上。
在方法A2中,试样垂直安装在一个置于天平称量盘上的支架上。
在这两种方法中,试样两面均暴露在测试环境中。在方法B中,试样平放在一个置于天平上的承托器具上,试样仅朝上的一面暴露在测试环境中。

纺织品干燥速率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8016-2019 纺织品 干燥速率的测定
AATCC 200-2013 纺织品在吸饱水分情况下的干燥速率:空气流法 AATCC 201-2013 织物干燥率:加热板法
ISO 17617:2014 纺织品 干燥速率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