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消臭性能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检测背景

人们日常生活中的臭味包括厕所味、汗味、体味(2-壬烯醛混合物气味)和排泄物味等。市场上有些经先进技术加工的纺织产品具有减少空气环境中或人体周围臭味的功能。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消臭性能检测服务。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检测范围

机织物、针织物、非织造布、纤维和纱线、编织物、条带和绳索等纺织产品。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检测方式

1、消臭性能评价:与不含试样的试验相比,测定含试样的容器中臭味化学成分浓度的减少率。
2、人体感官测试法:通过人的嗅觉评判臭味强度的方法。
3、检知管法:通过检知管测定臭味化学成分浓度的方法。
4、气相色谱法:通过气相色谱测定臭味化学成分浓度的方法。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检测原理

在试样与臭味气体接触规定时间后,用规定仪器分别测量含试样容器中臭味化学成分浓度A和不含试样容器中臭味化学成分浓度B,并按公式(B-A)/B×100%计算臭味化学成分浓度减少率。
臭味采用单一化学成分气体或混合化学成分气体。

纺织品消臭性能检测 检测标准

GB/T 33610.1-2019 纺织品 消臭性能的测定第1部分:通则
GB/T 33610.2-2017 纺织品 消臭性能的测定 第2部分:检知管法
GB/T 33610.3-2019 纺织品 消臭性能的测定 第3部分:气相色谱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