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悬垂性检测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检测背景

织物悬垂性是指织物因自重下垂且能形成平滑和曲率均匀的曲面的性能。悬垂性反映织物的悬垂程度和悬垂形态,是决定织物视觉美感的一个重要因素,下垂程度越大,织物的悬垂性越好。织物悬垂性可分为静态悬垂性和动态悬垂性。
中科检测环境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纺织品原材料及制品的可靠性能检测能力,为纺织品提供专业的悬垂性检测服务。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检测范围

各类纺织品及其制品,一般含人棉、天丝、桑蚕丝、羊毛成分的面料及针织面料悬垂度比较高,包括做过后处理的棉麻丝毛及化纤的面料。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检测原理

将圆形试样水平置于与圆形试样同心且较小的夹持盘之间,夹持盘外的试样沿夹持盘边缘自然悬垂下来。利用方法A和方法B测定织物的悬垂性。
方法A:纸环法 将悬垂的试样影像投射在到已知质量的纸环上,纸环与试样未夹持部分的尺寸相同。在纸环上沿着投影边缘画出其整个轮廓,再沿着画出的线条剪取投影部分。悬垂系数为投影部分的纸环质量占整个纸环质量的百分率。
方法B:图像处理法 将悬垂试样投影到白色片材上,用数码相机获取试样的悬垂图像﹐从图像中得到有关试样悬垂性的具体定量信息。利用计算机图像处理技术得到悬垂波数,波幅和悬垂系数等指标。

纺织品悬垂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23329-2009 纺织品 织物悬垂性的测定
ISO 9073-9:2008 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9部分:包括悬垂系数的悬垂性测定
UNE-EN ISO 9073-9-2008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9部分:包括悬垂系数的悬垂性测定
MSZ EN ISO 9073-9-2008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9部分:包括悬垂系数的悬垂性测定
DIN EN ISO 9073-9-2008纺织品 非织造布试验方法 第9部分:包括悬垂系数的悬垂性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