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成石材耐冲击性测试

合成石材耐冲击性测试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冲击性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合成石材耐冲击性测试
试验背景
耐冲击性指试样抵抗冲击负荷作用的能力,又称冲击强度。合成石材耐冲击性指涂于石材上的装饰面在经受高速率的重力作用下发生快速变形而不出现开裂或从石材底材上脱落的能力,它表现了被试验装饰面的柔韧性和对底材的附着力。合成石材耐冲击性测试可测定合成石材耐冲击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合成石材的可靠性测试能力,为合成石材产品提供专业的耐冲击性测试等可靠性测试服务。
试验范围
按照合成石的结合剂材料分类:水泥合成石、树脂型合成石、复合合成石;
按合成石的骨料分类:大理石(或者钙质)合成石、石英(或硅质)合成石、大理石或其他石灰质合成石、石英、石英砂、花岗岩、斑岩和其他硅质的石材组成的合成石、其他石材材料(例如白云石、蛇纹石、方解石等等)合成石。
试验方法
通过从一定高度释放圆钢球直到试样被砸坏。
1、将试样装饰面向上放在箱子中心,将边缘埋人砂子直至正好露出试样装饰面,试样表面保持水平。
2、打开开关装置使钢球自由落下,冲击位置应落在试样中心部位,避免钢球回跳产生的反复冲击。
3、记录从撞击面到钢球落下前最低位置的高度,通过每次提高5 cm的高度,重复试验直到试样被击碎。
4、若试样在第一次高度就被击碎,应更换试样降低初始高度重新进行试验,直至在第一次高度未被击碎。
5、记录试验中钢球落下时能明显观察到的任何表面破损现象。
试验标准
 
GB/T 35160.6-2017 合成石材试验方法 第6部分:耐冲击性的测定
EN14617-9:2005人造合成石材一试验方法一第九部分:冲击强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