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室温拉伸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是其性能和可靠性的重要标志,拉伸性能更是金属材料的力学性能的重要参数,通过拉伸试验,可以获得如抗拉强度、伸长率等多项金属材料的力学指标,为材料方面的科学研究创造价值。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可评价金属材料在常温条件下对大能量—次室温拉伸载荷下损坏的间隙敏感性。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室温拉伸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按类别分,可以分为稀有、特种、轻、重、贵和半金等。
轻金属:一般是选用铜铅锌材质制作而成的,包括铝、镁、钾、钙;
贵金属:使用金和银制作的;
半金:使用硅和硼制作的;
稀有金属:用一些放射性的金属制成的。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试验方法

试验系用拉力拉伸试样,一般拉至断裂,测定一项或多项力学性能。 除非另有规定,试验应在10 ℃~35 ℃的室温进行。对于室温不满足上述要求的实验室,实验室应评估此类环境条件下运行的试验机对试验结果和/或校准数据的影响。
当试验和校准活动超过10 ℃~35℃的要求时,应记录和报告温度。如果在试验和/或校准过程中存在较大温度梯度,测量不确定度可能上升以及可能出现超差情况。 对温度要求严格的试验,试验温度应为23℃±5℃。如果要求测定弹性模量,应按要求进行。

金属材料室温拉伸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28.1-2021 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1部分:室温试验方法
ISO 6892-1:2019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第第 1 部分: 室温试验方法
JIS Z2241-2011金属材料 拉伸试验 室温下的试验方法
AS 1391-2007金属材料 - 常温拉伸试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