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洛氏硬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背景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是以压痕塑性变形深度来确定硬度值的指标,以0.002毫米作为一个硬度单位。洛氏硬度试验的优点是操作迅速、简便,可由表盘上直接读出硬度值。由于气压很小。故可复量较薄工件的硬度。
其缺点是精度较差,硬度值波动较大,通常应在试样不同部位测量数次,取平均值为该材料的硬度值。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金属材料的环境试验和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金属材料提供专业的洛氏硬度试验服务。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范围

金属材料分为黑色金属和有色金属,其中黑色金属有铁、铜、锰和钢。
有色金属包括锡合金、铝合金、镁合金、铜合金、铝合金和锌合金。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方法

将特定尺寸,形状和材料的压头按照第7章的规定分两级试验力压入试样表面,初试验力加载后,测量初始压痕深度。
随后施加主试验力,在卸除主试验力后保持初试验力时测量最终压痕深度,洛氏硬度根据最终压痕深度和初始压痕深度的差值h及常数N和S通过式(1)计算给出:
洛氏硬度=N-h/S
材料的压痕深度愈浅,其洛氏硬度愈高。反之,洛氏硬度愈低。
常用的洛氏硬度有三种: HRA, HRB和HRC,其中以HRC应用最广。

金属材料洛氏硬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230.1-2018 金属材料 洛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ISO 6508-1:2016金属材料 洛氏硬度试验 第1部分:试验方法
GB/T 230.2-2018 金属材料 洛氏硬度试验第2部分:硬度计的检验与校准
GB/T 230.3-2018 金属材料 洛氏硬度试验第3部分:标准硬度块的标定
BS EN ISO 3738-1-2010硬金属 洛氏硬度试验(A等级) 试验方法
ISO 3738-1-1982硬质合金 洛氏硬度试验(A标尺) 第1部分:试验方法
EN ISO 3738-2-2006硬质合金 洛氏硬度试验(A标尺) 第2部分:标准试块的制备及校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