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革柔软度试验

皮革柔软度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柔软度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轻工产品 皮革柔软度试验

皮革柔软度试验 试验背景

皮革的柔软度是衡量皮革品质特性的重要因素。皮革的柔软性是指当皮革受力发生变形时,检测到的皮革厚度、挤压程度、平滑感觉和革弯曲延伸性能的综合。 柔软性通常体现胶原纤维活动空间的大小和胶原纤维相对滑动的难易程度。
在皮革的品质特性差别很小时,检测人员很难将皮革手感的柔软性这个独立的指标,与皮革粒面细致、滑爽、手感柔软等感观指标仔细区分开。往往是粒面好,会在感观上增加手感柔软性的比重。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皮革的物理和机械试验能力,为皮革提供专业的柔软度试验服务。

皮革柔软度试验 试验范围

鞋面革、家具革、服装革、箱包革等各种柔韧性皮革。

皮革柔软度试验 试验方法

1、将皮革试样夹紧固定在测试仪底座上,然后将试样正上方的圆柱形荷重触针以适当的速度下降,接触到试样时使其产生向下的压力,以试样发生的变形量表示其柔软度。
2、试样的柔软度取三次测定结果的算术平均值,精确至0.1 mm。

皮革柔软度试验 试验标准

GB/T 39371-2020 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
ISO 17235:2015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
BS EN ISO 17235:2015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
EN ISO 17235:2015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
DIN EN ISO 17235:2015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
NF EN ISO 17235:2016皮革 物理和机械试验 柔软度的测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