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试验背景

疲劳裂纹扩展速率指交变应力每循环一次裂纹长度的增加量。裂纹形成寿命为由微观缺陷发展到宏观可检裂纹所对应的寿命,裂纹扩展寿命则是由宏观可检裂纹扩展到临界裂纹而发生破坏这段区间的寿命,裂纹扩展由断裂力学方法确定。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试验方法

1、具有预先割口的纯剪切几何试样在受到循环加载的过程中,裂纹长度随着形变循环次数的增加而增加。
2、裂纹长度通过定点监测装置进行测量,与循环次数呈函数对应关系。所测数据经数字分析处理,得到裂纹扩展速率结果。
3、之后,用试样的撕裂能来表征裂纹扩展速率,则裂纹扩展速率是由试样的应变能密度决定。

硫化橡胶疲劳裂纹扩展速率试验 试验标准

GB/T 41941-2022 硫化橡胶 疲劳裂纹扩展速率的测定
ISO 27727:2008硫化橡胶 疲劳裂纹扩展速率的测定
IS0 18899:2013橡胶 试验设备校准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