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织物提供专业的剥离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试验背景

衣物是人们日常生活中的必须品,为了确保穿着时的舒适性,一般纺织品需使用到涂层工艺,也就是在面料涂布一层或多层高分子聚合物胶水,让织物表面形成薄膜,这层薄膜不仅提升织物的亲水性、让汗水快速排除,更能使身体保持干爽舒适。
涂层剥离强力指使构成织物的组合层分离所需的力。涂层织物剥离试验可测定其剥离强力性能。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织物提供专业的剥离试验服务。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试验范围

PA涂层、PU涂层、防绒涂层、PA白胶涂层、PU白胶涂层、PA银胶涂层、PU银胶涂层、珠光涂层、阻燃涂层等。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试验方法

在规定条件下,以恒定速度将试样涂层与基布剥离一段长度,记录试样剥离过程中的剥离曲线,以此计算试样的剥离强力。
剥离状态主要有以下5种情况:
1)完全剥离:织物涂层剥离时无涂层碎片残留在基布上的一种剥离状态。
2)不完全剥离:织物涂层剥离时部分薄膜撕裂,有残留碎片仍粘附在基布上的一种剥离状态。
3)分层剥离:多层涂层有一层或几层薄膜残留在基布上的一种剥离状态。
4)基布剥离:在剥离过程中由于涂层剥离强力大于基布的强力致使基布断裂。
5)织物分层:在剥离过程中由于基布撕裂或分层(尤以非织造布为基布时)致使部分薄层或整块织物层留存粘附于涂层上的一种剥离状态。

涂层织物剥离试验 试验标准

FZ/T 01010-2012 涂层织物 涂层剥离强力的测定
GB/T 6529纺织品 调湿和试验用标准大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