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及涂料染色和印花织物提供专业的耐有机溶剂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试验背景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可测定其耐有机溶剂性能,适用于各种基布的涂层织物、涂料染色和印花织物。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涂层织物的可靠性试验能力,为涂层及涂料染色和印花织物提供专业的耐有机溶剂试验服务。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试验方法

试样在室温下浸没于有机溶剂中,方法A在静态情况下浸渍,方法B在动态情况下与适当数量的不锈钢片产生摩擦作用,经一定时间处理后,取出试样,用评定变色用灰色样卡评定试样的变色,并观察试样外观的变化情况。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结果评定

根据试样受有机溶剂侵蚀情况,按下列五级目测评定试样的外观变化,并用灰色样卡评定试样的变色,以外观变化和变色中较差的作为评定结果。
5级为最好,1级为最差。
5级:外观几乎没有变化,或试样变色4-5级。
4级:外观变化轻微,或试样变色4级。
3级:外观变化明显(如织物卷曲、发硬、涂层稍有脱落、有褪色斑等),或试样变色3级。
2级:外观变化显著(如织物卷曲、发硬厉害、发脆、涂层部分脱落等),或试样变色2级。
1级:外观变化很大(如涂层脱落、碎裂、与基布分离、织物发硬脆裂等),或试样变色1-2级及以下。 以两个试样中最低的一个等级作为试验结果。

涂层织物耐有机溶剂试验 试验标准

FZ/T 01065-2008 涂层及涂料染色和印花织物耐有机溶剂性的测定
GB 250评定变色用灰色样卡
GB/T 5711--1997纺织品、色牢度试验、耐干洗色牢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