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自由跌落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试验背景

自由跌落试验通常是主要用来模拟未包装/包装的产品在搬运期间可能受到的自由跌落,考察产品抗意外冲击的能力。通常跌落高度大都根据产品重量以及可能掉落机率做为参考标准。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可确定消防电子产品承受自由跌落的能力。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消防电子产品的环境试验能力,为火灾报警设备、报警阀、消防通信设备等消防电子产品提供专业的自由跌落试验服务。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试验范围

1、火灾报警设备:火灾报警触发器件、 火灾报警控制装置、火灾警报装置、消防联动控制设备;等。
2、报警阀:湿式报警阀、干式报警阀、雨淋报警阀、预作用装置、延迟器、水力传感器、水力警铃等。
3、消防通信设备:火警调度机、消防指挥调度设备、消防车辆动态管理装置等。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试验方法

1、在试验过程中试验样品应处于非通电工作状态,试验表面应是混凝土或钢制成的平滑、坚硬且保持水平的刚性表面。
2、跌落高度是指试验样品在跌落前悬挂着的时候,试验表面与离它最近的样品部位之间的高度。
3、释放试验样品的方法是使试验样品从悬挂着的位置自由跌落。试验后进行试验样品的外观、机械性能和功能检测。
4、0级不试验;Ⅰ、Ⅱ、Ⅲ和Ⅳ级试验的自由跌落高度分别为1000、500、200;跌落次数均为2次;试验样品质量分别为<1kg、<10 kg、<50 kg。

消防电子产品自由跌落试验 试验标准

GB/T 16838-2021 消防电子产品环境试验方法及严酷等级
GB/T 12085.13-2010 光学和光学仪器 环境试验方法 第13部分:冲击、碰撞或自由跌落与高温、低温综合试验
GB/T 4857.5-1992 包装 运输包装件 跌落试验方法
GB/T 4937 半导体器件机械和气候试验方法 手持电子产品用元器件桌面跌落试验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