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污水检测常规8项有哪些污水检测项目?
  • 1999次
  • 2021-05-31

伴随着经济的快速发展,不论是工业生产和农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污水,还是居民日常生活中产生的生活污水,如果这些污水未经处理直接排放到江河湖泊中,并且其污染程度超过了水环境的自净能力,那就会直接污染水环境,导致一片片水域受到污染。为了提高日常生活的用水质量,缓解水资源短缺的现状,针对工业生产、农业生产和居民日常生活的污水检测就非常有必要。通过污水检测,才能了解污水来源、污染的程度、主要的污染物等,为水污染治理提供依据。那么污水检测项目有哪些呢?污水常规检测有以下8项:

污水检测常规8项:化学需氧量
化学需氧量,简称COD,是污水检测的“新标尺”,指水体中能被氧化的物质进行化学氧化时消耗氧的量,一般以每升水消耗氧的毫克数来表示。水中的有机物在被环境分解时,会消耗水中的溶解氧。如果水中的溶解氧被消耗殆尽,水里的厌氧菌就会投入工作,从而导致水体发臭和环境恶化。COD值越大,表示水体受污染越严重。
污水检测常规8项:生化需氧量
BOD即生化需氧量,是一种环境监测指标,主要用于监测水体中有机物的污染状况。一般有机物都可以被微生物所分解,但微生物分解水中的有机化合物时需要消耗氧,如果水中的溶解氧不足以供给微生物的需要,水体就处于污染状态。
污水检测常规8项:悬浮物
悬浮在水中的固体物质,包括不溶于水中的无机物、有机物及泥砂、黏土、微生物等。水中悬浮物含量是衡量水污染程度的指标之一。
污水检测常规8项:总磷
水样经消解后将各种形态的磷转变成正磷酸盐后测定的结果,以每升水样含磷毫克数计量。
污水检测常规8项:大肠菌群
指的是具有某些特性的一组与粪便污染有关的细菌,这些细菌在生化及血清学方面并非完全一致,其定义为:需氧及兼性厌氧、在37℃能分解乳糖产酸产气的革兰氏阴性无芽胚杆菌。
污水检测常规8项:Ph值
pH是溶液中氢离子活度的一种标度,也就是通常意义上溶液酸碱程度的衡量标准。
污水检测常规8项:氨氮
氨氮主要来源于污水中含氮有机物受微生物作用的分解产物。氨氮是水体中的营养素,可导致水富营养化现象产生,是水体中的主要耗氧污染物,对鱼类及某些水生生物有毒害。氨氮主要来源于人和动物的排泄物,生活污水中平均含氮量每人每年可达2.5~4.5公斤。
污水检测常规8项:磷酸盐
磷酸盐是几乎所有食物的天然成分之一,作为重要的食品配料和功能添加剂被广泛用于食品加工中。在污染的问题下,磷酸盐是总溶解固体量(一种主要的水质指标)的主要成份。

更多污水检测常规8项的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