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术文章
新闻资讯
INFORMATION CENTER
新闻资讯 技术文章 房产测绘对法律、财政经济、社会服务、测绘服务的意义分析
房产测绘对法律、财政经济、社会服务、测绘服务的意义分析
  • 387次
  • 2021-07-08

房产测绘是专业测绘中的一个很具有特点的分支,是一项政策性、技术性很强的测绘工作。它测定的主要范围是房屋及其用地,测量人员运用测绘仪器、测绘技术进行房屋面积测定、房产调查等专业测绘工作。


而房屋作为不动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不动产的登记工作中占有重要的地位,关乎千家万户利益。测绘成果服务于不动产登记,成果的符合性和正确性,直接关系到登记工作是否能够顺利进行,是否能保护权利人的合法权益。因此,房产测绘在不动产登记中占有重要的地位。
中科检测可提供高效完整的房产测绘服务,帮助各领域政府机关、企事业单位提供全面、可靠的数据依据,为日后的规划、决策和管理打下坚实基础。


房产测绘有法律依据、财政税收、社会服务和测绘服务的多方面的作用。房产测绘成果通过审核后,可以用于房屋的登记、交易、评估、房地产开发、征收税费、城镇规划等,成果具有很强的权威性和公正性。
房产测绘在法律方面的作用
房屋测绘为房屋的产权、房地产的开发提供的成果资料是进行不动产登记、转移、交易和纠纷的依据。经不动产部门确认的测绘成果资料具有法律意义。房屋分户图作为不动产权力证书的附图是权利人持有的合法、有效的证明,是加强房地产管理、登记权属、保障权利人合法的重要依据。


房产测绘在财政经济方面的作用
房产测绘的成果为房地产的评估、房地产税费、开发、交易、抵押等方面提供了数据和图件等专业资料。


房产测绘在社会服务方面的作用
房产测绘的成果不仅仅服务于不动产登记,同样也为城乡规划、工程建设、市政建设、环保、医疗、绿化等城镇建设提供有关信息,结合测绘“多测合一”的改革,避免了数据的重复测绘,促进了数据的共享。房产测绘成果中的房屋调查信息,例如建成年代、层次、用途、坐落位置等为房管部门和规划部门提供了基础数据,为城镇的进一步规划计划和实施做铺垫。


房产测绘在测绘服务方面的作用
房产测绘具有更多的信息资源量大、涉及面广、图表逻辑性强,带有一定的政府行为。房产测绘主要是对房屋和土地进行测绘,提供的大量准确的基础资料,反映了市场上房屋和土地的基本现状,为各类数据统计、大数据和智慧城市提供重要的基础数据。它为不动产登记提供了有力而准确的数据来源,同样也是现代化城市建设的重要基础成果。


房产测绘与人民群众的生活息息相关。作为房产测绘机构,中科检测一直潜心研究测绘生产技术,掌握不动产登记、房地产管理等方面法律法规,不断提高测绘成果的质量,为不动产登记工作提供高标准数据。更多不动产测绘的问题可咨询中科检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