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防腐蚀性是润滑油的重要品质,必须保证润滑油产品的防腐蚀性合格。中科检测可开展防腐蚀性检测,出具的防腐蚀性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检测背景

腐蚀是指,一种材料,通常是金属和它存在的环境之间发生的化学或电化学反应,此反应可造成这种材料性能的降低。润滑油在机件表面形成的油膜,可以避免机件与水及酸性气体直接接触,防止产生腐蚀、锈蚀。
对于各种发动机润滑油和压缩机油对机械零件特别是轴瓦的腐蚀问题,往往会严重影响其抗磨性能,故有必要预测润滑油抗腐蚀的能力,以保证机械零件,尤其是曲轴连杆的轴承和轴瓦,不至于在使用过程中被腐蚀破坏,发生各种磨损事故。
防腐蚀性是润滑油的重要品质,必须保证润滑油产品的防腐蚀性合格。中科检测可开展防腐蚀性检测,出具的防腐蚀性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检测范围

机械型润滑油:车用机油、船舶用机油、空气压缩机油、气体压缩机油、冷冻压缩机油、涡轮机油、柴油发电机润滑油、真空泵油、针织机油、机床导轨油等;
机械传动型润滑油:铁路运输用润滑脂、船舶运输用润滑脂、液压及循环系统润滑油、工业齿轮润滑剂、钢铁厂油膜轴承脂、工业润滑脂、岩石风钻机润滑油等;
其他特种型润滑油:金属切削液、防火液压液、电气绝缘油、白矿油及医药用油、火花电蚀机液、热传导油、冲洗油、防锈液、工艺油等。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检测原理

将新的清洗净的涂有润滑脂试样的轴承在轻微负载推力下运转60 s±3 s,使润滑脂如实际使用时分布。轴承在52℃±1℃和100%相对湿度的条件下存放48 h±0.5 h,然后清洗并检查轴承外圈滚道的腐蚀痕迹。

润滑油防腐蚀性检测 检测标准

GB/T 5018-2008 润滑脂防腐蚀性试验法
GB/T 6682分析试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SH 0005油漆工业用溶剂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