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品溴指数检测

油品溴指数检测

在油品生产中,溴指数作为衡量油品安定性的重要指标。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溴指数溴价检测,出具的溴指数溴价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我们的服务 石油化工 油品溴指数检测

油品溴指数检测 检测背景

溴指数,指在规定的试验条件下,与100g试样反应所消耗溴的毫克数。溴指数表明石油烃中能与溴反应的物质总量,也可以测定终馏点在288℃以下的石油烃中的不饱和烃,用以评价轻馏分作为反应溶剂的适用性。而在一些化工生产中(例如长链烷基化反应),溴指数也可以被用来粗略估计产品的转化率。
在油品生产中,溴指数作为衡量油品安定性的重要指标。中科检测可开展油品溴指数溴价检测,出具的溴指数溴价检测报告具有CMA资质。

油品溴指数检测 检测范围

电量法:常规汽油、煤油、柴油、润滑油、蜡油及轻、重芳烃等石油产品。
电位滴定法:直馏的和加氢裂化的石脑油,重整原料油,煤油和航空涡轮燃料等石油馏分;液体石蜡及白油,溴指数测定范围5mg/100g ~ 1000mg/100g。

油品溴指数检测 检测方法

电量法:
当试样注入含有已知溴的特殊电解液中,试样中的不饱和经同电解液中的溴发生反应,反应消耗的溴由电解阳极电解补充。测量电解补充溴所消耗的电量,根据法拉弟电解定律,即可计算出试样的溴价或溴指数。
电位滴定法:
将已知量的试样溶解在规定的溶剂中,用溴化钾-溴酸钾标准溶液进行电位滴定。当试样中能与溴作用的物质反应完毕,溶液中有游离溴出现时,容液的电位突然变化。终点以“死停点”电位滴定仪指示或以电位滴定曲线( E-V曲线)的电位突跃来判断。

油品溴指数检测 检测标准

SH/T 0630石油产品溴价、溴指数测定法(电量法)
GB/T 11136石油烃类溴指数测定法(电位滴定法)
NB/SH/T 0995液体石蜡、白油溴指数的测定 电位滴定法
GB/T 601化学试剂标准滴定溶液的准备
GB/T 4756石油液体手工取样法
GB/T 6682分析实验室用水规格和试验方法
GB/T 6683石油产品试验方法精密度数据确定法
GB/T 27867石油液体管线自动取样法
NB/SH/T 0843石化行业分析测试系统的评价统计技术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