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静压缩试验服务。
我们的服务 专项服务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试验背景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可测定硫化橡胶短时间静压缩性能。中科检测可靠性实验中心具备各种硫化橡胶的可靠性能试验能力,为硫化橡胶提供专业的静压缩试验服务。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试验范围

就其硫化方式来讲, 硫化橡胶大致上可分为:
(1)平板硫化机硫化:输送带、传动带等平型胶带;
(2)硫化罐硫化:胶管、胶辊、胶鞋、气囊、胶条、胶带、滚筒包胶、管道衬胶、电缆等;
(3)连续硫化:密封条、纯胶胶管、电线电缆等;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试验方法

1、在硫化橡胶试样上下两端施加规定的静压力,测量试样达到规定压缩变形率所需的负荷或测量规定静负荷作用下试样的压缩变形率及压缩永久变形。
2、试验条件可根据被测样品的性能确定压缩变形率、负荷及压缩速度。压缩变形率可选择10 %,20 %,25 %,30 %,40 %;推荐选用25 %。
压缩速度可选择(12±3) mm/min或(25±3) mm/min;两种速度所得的试验结果没有可比性。常规选用的压缩速度是(25±3)mm/min。

硫化橡胶静压缩试验 试验标准

HG/T 3843-2008 硫化橡胶 短时间静压缩试验方法
GB/T 2941橡胶物理试验方法试样制备和调节通用程序
HG/T 2369-1992橡胶塑料拉力试验机技术条件